2007年6月3日星期日

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(CMS)簡介

CMS是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的簡稱,中文是內容管理系統。
顧名思義,CMS是用來管理內容的一種系統,所謂的「內容」,例子有電腦檔案(如圖像,影片等)。
我們現在所說的CMS,一般來說是指web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(網絡內容管理系統)。
網絡內容管理系統能幫助網站人員輕易地建立和管理網站的內容,這些網絡內容管理系統大多不需要使用者進行程式編寫的工作(甚至是不太需要懂得HTML),所以即使不是專業的電腦人員亦可借助CMS快速且有效率地建立一個中型網站。
要注意的是,差不多所有CMS都是利用資料庫(database)來儲存網站內容的,所以伺服器必須裝有Database(如MySQL)
CMS的例子有Joomla!PHP-NukeXOOPSSupeSite/X-Space
本網站將會有CMS安裝教學,請密切留意。

[轉貼請註明:文章原創於 HK !deas http://hkideas.blogspot.com/ ]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
Modified by K.L.Leung William @ http://hkideas.blogspo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