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3日星期日

Joomla!安裝教學

Joomla是什麼?Joomla是一種CMS,不知道什麼是CMS的話,按這裡
Joomla的詳細介紹,請看官方網站Taiwan Joomla
好了,事不宜遲,立即開始吧!
1)先到這裡下載Joomla!中文版。(用Windows的用戶請下載zip格式版)

2)將zip檔內的檔案全部上傳到你的web-server上(或者任何支援PHP與MySOL的寄存空間)。

3)在瀏覽器裡的網址欄裡,輸入您的網站的網址(例如http://www.yourdomain.com/),會出現如下畫面:



4)選擇繁體中文來安裝。


5)按下一步,進入安裝前檢查,一般來說不會有什麼問題發生的。


6)再按下一步,檢視授權規定。

7)如果你同意授權規定,按下一步。

8)關鍵的時刻到了,MySQL 資料庫設定:

主機名稱:通常使用 'localhost'(也有例外,如果你有使用PHPMyAdmin,按此觀看教學)
MySQL 帳號:像是 'root' 這個字詞或是主機管理者提供的帳號,不難找的。
MySQL 密碼:對應帳號的密碼。
MySQL 資料庫名稱:在進行安裝之前,你必須先自行創建資料庫,記著要用有意思的名稱呀!(用joomla這個名稱就可以了)
MySQL 資料表前綴字:一般不用理會。
刪除已存在資料表?---如果你本來已經有一個存有資料的資料庫,又想用來建Joomla!,選擇這個會把原有資料庫的資料全部清除。
備份舊有資料表---很明顯,不多說了。
安裝範例檔案---新手必選。

9)好不容易設定好了,高高興興地按了下一步,可是,你有70%機會率發生以下的錯誤......

SQL=Specified key was too long; max key length is 1000
各位讀者不用怕,筆者當然有解決辦法。筆者故意讓大家嘗嘗錯誤,目的是讓大家知道,任何PHP(或其他程式語言)+MySQL都會存在編碼不同而引發錯誤的問題。
像現在這個情況,SQL=Specified key was too long; max key length is 1000,如果建立新資料庫時設定編碼為UTF-8,一個字元組(character set)佔用3 Bytes,自然會超越max key length。
如果你使用較舊版MySQL,打開Joomla!的installation/sql/sql_traditional_chinese/joomla.sql
尋找TYPE=MyISAM;,換成TYPE=MyISAM,DEFAULT CHARACTER SET latin1;
不過如果你使用新版MySQL,會比較麻煩,不過筆者已經為你準備好這個檔案了,下載以下檔案,取代installation/sql/sql_traditional_chinese/joomla.sql 就可以了。
按這裡下載

10)好!重新安裝一次,這次不會有問題了。


11)設定好E-mail,密碼。按下一步。


12)恭喜您! Joomla安裝完成!


[轉貼請註明:文章原創於 HK !deas http://hkideas.blogspot.com/ ]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
Modified by K.L.Leung William @ http://hkideas.blogspo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