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5日星期五

免費磁碟重組軟體:IObit SmartDefrag Beta 3

Windows內置的磁碟重組程式,不知大家有沒有用過?
為什麼要做磁碟重組?因為當我們經常在電腦上安裝程式或移除程式,便會產生碎裂分散的磁碟區,這樣會降低電腦存取硬碟資料的速度,令電腦整體效能下降。
大部分使用過Windows內置的磁碟重組程式的朋友,一定會埋怨重組的速度太慢吧?
大部分優秀的磁碟重組程式(例如 O&O、VoptXP、perfectDISK)都是收費的,想要免費的?筆者找來了一個很好用而且免費的磁碟重組程式 IObit SmartDefrag Beta 3
下載點:按此
進入網頁後按 Boost PC Performance Now! 會進入另外一個頁面。
在 Free Downloads From: 下面隨便選擇一個下載點。
下載完後就安裝吧,很簡單的操作,大家都會吧!
安裝好了就執行吧,你應該看到如下的畫面:


按 manual defrag 來手動進行磁碟重組


按一下 setting,你會看到:


Express Defrag 是快速重組,趕時間才用這個吧。
Comprehensive Defrag 是標準重組,選擇這個可以最佳化磁碟。
設定完 setting 後,按 OK 回到手動進行磁碟重組的畫面。
選擇好要重組的磁碟機(volumes)後,按 Defrag 進行重組吧!



[轉貼請註明:文章原創於 HK !deas http://hkideas.blogspot.com/ ]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
Modified by K.L.Leung William @ http://hkideas.blogspo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