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4日星期四

[Photoshop] 各種插值算法一覽

我們有時候會利用圖像處理軟件來把圖片放大,其實所有圖像處理軟件都是利用插值方式來放大圖片的,但是插值的算法則有很多種,出來的效果也不一樣。
插值是一種複雜的運算方法,不需要詳細理解,大家知道一下就可以了。
要調整圖片大小,按"image"-->"image size..."


Resample Image右邊的選單就是用來選擇插值算法的。
以下用一張圖片來做例子:
原圖:



利用各種算法將圖像放大兩倍:

Bilinear:


Bilinear sharper:


Bicubic smoother:




Bicubic:


[轉貼請註明:文章原創於 HK !deas http://hkideas.blogspot.com/ ]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
Modified by K.L.Leung William @ http://hkideas.blogspot.com